交警进驾校“讲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6日,记者从盐边县公安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提高驾驶学员的文明交通素养和交通安全意识,日前,盐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驾校,开展交警进驾校“讲课”活动,从源头上抓治理,营造文明、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活动中,该大队就辖区教练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通报,认真分析了教练车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并就大队近期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对驾校安全负责人进行多项注意事项提醒:目前正值雨季,气候变换频繁,道路交通情况复杂,在驾车过程中要小心谨慎,坚决不能疲劳驾驶;在教学过程中遇漫水危险路段要减速或停车观察,确保危险排除后再行驶,要对自身以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在城区内行驶时要礼让行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时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坚决杜绝酒后驾驶以及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学员安全文明驾驶做出榜样。

  为了加强驾校学员的道路安全意识,该大队还要求辖区驾校定期举办交通安全法治课,在对学员进行车辆驾驶技能培训的同时,定期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切实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刘发香 记者 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