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党建+钒钛”论坛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虞平等出席论坛

  7月18日,攀枝花市“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党建+钒钛”论坛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论坛展示了“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成立1周年成果,举行了新成员加盟仪式,发布了一批成员单位“党建+钒钛”示范合作项目。

  市委副书记虞平出席论坛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建国主持论坛。

  2018年6月,由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发起,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市煤气总公司等5家在攀大型企业共同组成“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联盟在攀枝花市委的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载体、以“经济发展”为主线,围绕“三供一业”等重点工作,开展联盟活动,服务攀枝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天的论坛上,二滩水力发电厂、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作为新成员加入联盟。联盟10家企业共同发起倡议:解放思想,做好工业强市的宣传员;抢抓机遇,当好钒钛发展的排头兵;真抓实干,争做转型升级的实干家。

  虞平指出,“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助力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提升服务群众效率,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拓展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创新了钒钛产业发展助力模式。

  虞平强调,攀枝花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大企”“名企”要发挥骨干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在新时代发展中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力争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勇担使命、迎难而上,国有企业要理直气壮地做强做优,民营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政府部门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新时代改革中展示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围绕生产经营发挥作用,持续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优势,在加强企业党建中开创新局面、实现高水平,努力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开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徐杨 实习生 尚辛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