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传达学习中央、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近期重点工作

  7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市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和材料,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和《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是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入总量跨越、质量提升、动能转换、城乡融合、开放协同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全省发展县域经济的目标和任务,为我市发展县域经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和《指导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县域经济发展在全局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完善思路、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县域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抢抓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机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要狠抓落实,用好用足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工业经济强县、特色农业富县、康养产业活县、对外开放兴县”思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管外事原则贯彻到外事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市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海外联谊会、侨联、台联会等组织和团体对外联谊交友的作用,引导统一战线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我市对外开放需要,抢抓打造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契机,做好我市重大对外经贸活动的推动促进和外商投资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积极物色与我市相关产业互补性强的外国城市开展结对交往,拓宽对外交流渠道,提升我市对外交流格局,不断开创我市对外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以及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发展路径,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全面破解我市公安工作瓶颈,加快推进新时代攀枝花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强有力的平安保障。

  会议讨论了市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方案和相关材料,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定,决定七月下旬召开市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全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全省县区统战工作会议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