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城市信用监测总体排名 攀枝花达历史最好水平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6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中国”网站近日发布了2019年第5期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在全国被监测的261个地级城市中,攀枝花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121名,较上月排名提升了40名,排名提升幅度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同时总体排名也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据了解,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依托大数据手段,对各地信用状况进行的综合评价,能够综合反映各城市的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既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又是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也是维护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我市认真对照信用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结合实际情况逐条分析,制定整改方案,进行任务分解。通过指导协调、督促推进我市信用平台建设,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制定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开展涉金融和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整治,强化信用信息归集报送等措施,扎实推进实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在市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共同努力下,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信用监测排名大幅提升,目前排名较去年初提升了113名。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紧跟国家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指标导向,加大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大领域建设,推动完善各行业信用制度体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良好保障。(雷林 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