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盐边县今年内将完成总工作量的70%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5日,记者从盐边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该县日前出台了《盐边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方案明确提出,围绕建设“美丽四川·宜居乡村”,盐边县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

  据了解,今年内,盐边县将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总工作量的70%以上。其中,提升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的行政村45个;新增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35个;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5623户,普及率达到73.5%;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75%;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0%;绿化行政村66个,全县绿化覆盖率达40%;开展家园美化、道路硬化、街道亮化、环境净化、保护利用乡土文化的行政村35个。预计到2020年底前,盐边县将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钱满 记者 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