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建设 全方位保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市召开建设区域教育高地座谈会

  7月11日,我市召开建设区域教育高地座谈会,总结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谋划未来改革之策,推动区域教育高地建设战略的落地落实。

  副市长马晓凤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教育和体育局汇报了攀枝花建设区域教育高地的进展情况、介绍了《攀枝花市区域教育高地建设实施方案》草拟及征求意见情况;市教科所、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外国语学校、市三中、市经贸旅游学校、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攀枝花学院就如何建设区域教育高地作了发言。

  马晓凤指出,区域教育高地建设不仅是攀枝花教育改革发展的头等大事,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关乎人民群众对政府和教育事业的满意度。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刻认识构建区域教育高地的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区域教育高地建设作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切实加大保障工作力度。加快“三大区域教育中心”建设,确立我市区域教育中心地位;实现并保持“五个区域领先”,确立我市区域教育领先地位;努力打好“五大攻坚战”,筑牢区域教育高地坚实基础;分类推进“七个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市区域教育高地建设高品质,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全方位保障区域教育高地又好又快建成。(记者 彭春梅 实习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