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难题打硬仗 共同脱贫奔小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集体调研金花塘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黄正富带队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邀请攀枝花海关、交通银行攀枝花支行的相关负责人,集体深入对口联系的米易县撒莲镇金花塘村,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由此正式拉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现场调研活动的序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刘忠杰、孔炜、覃发树、赵琪,秘书长钟国元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现已脱贫的联系户吉三木加一家,实地察看了金花塘村文化广场、部分自发迁居贫困户建房现场等,一路上,看到镇村干部精神状态好,群众情绪好,社会很和谐,大家都很欣慰。在村委会的院坝里,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一行还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部分“摘帽”脱贫的村民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意愿,了解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共同商讨研究支持金花塘村巩固脱贫成果的对策措施。

  黄正富向镇村干部和当地群众宣讲了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黄正富指出,经过上下不懈努力,金花塘村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胜利。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凉山州驻村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贾瑞云书记的要求,聚焦难题打硬仗,把抓好自发迁居贫困群众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突出“精准”二字,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把工作重心、政策资源、帮扶力量等全面向自发迁居贫困群众聚焦,做到一视同仁、不分你我、共同脱贫;要围绕年度脱贫标准,逐户逐人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要加快解决自发迁居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让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有获得感和认同感;要抓好排查、补齐短板,盯紧“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核心指标,全面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要抓好项目支撑,把短平快产业与长效特色优势产业结合起来,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牢坚实基础;要立足长远抓好巩固,保持工作定力,克服消极、厌战、松懈等情绪,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要压实工作责任,在攻坚期内坚持做到扶贫队伍不撤、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考核不松。(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