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就业扶贫现场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28日,我市在盐边县红果乡召开了2019年就业扶贫现场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等方式,总结就业扶贫工作经验,查找不足、落实整改,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盐边县、仁和区、米易县人社局和市人社局、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参会人员来到红果乡松坪子村进行现场观摩。全村54户254名贫困人口已通过发展芒果、烤烟、花椒等产业实现脱贫,同时落实就业扶贫各项政策举措,全面促进贫困劳动力脱贫增收。在该村“五名单”档案资料中,具体反映了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创业扶持、转移就业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参会人员深入脱贫带头人、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家中详细了解其脱贫情况。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市共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187人次,组织扶贫专场招聘会90场,送岗位下乡118场,发放宣传资料2.5万份,累计提供岗位8.1万个;累计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963人,其中外出务工4704人、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1179人、创业80人,拨付就业扶贫资金1311.693万元,就业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在交流会上,盐边县、仁和区、米易县先后总结了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有效举措,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强调,2019年到2020年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是做好已脱贫人员的巩固工作和新识别人员的脱贫工作。会议要求,与会各县(区)人社局和市人社局各科室要从加强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做实“一库五名单”台账、贯彻落实就业扶贫十七条措施、加强就业扶贫载体建设以及保障资金使用安全等五个方面夯实基础、持续用力,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陈健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