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值守在防汛一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潘芝

  6月24日下午,我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从24日20时至25日,雨一直下,攀枝花市民一夜好梦,享受到难得的清凉,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彻夜未眠、严阵以待,值守在攀枝花防汛一线。

  接到暴雨预警和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后,东区密地街道和各社区防汛人员立即行动,做到雨前值班到位,做好雨前巡查、雨中排查和雨后复查。同时,做好巡查记录和群众避险相关准备工作。

  这一晚,值守在攀枝花防汛一线的他们究竟干了些啥?一起来看看密地街道防汛值班人员张宇的值守“轨迹”:

  6月24日18:00,张宇开始值守。

  6月24日20:30,张宇接到东区防汛指挥部电话,要求落实市区两级防汛会议要求。随即,张宇及时在密地街道qq群里发布防汛重要通知。

  6月24日23:30许,密地片区开始下雨。一个小时后,大雨瓢泼,又急凶猛。

  6月25日1:20,雨势变小,张宇开着车,沿密地桥(桥北)—马坎—渡口大桥方向巡查,重点巡查边坡地段是否有塌方和险情。

  1:40,在变电站到密地公路处,发现一处小塌方,不影响通行。

  1:50,在公交3路密地佳运社区路段,发现有两处小塌方,道路边坡有落石,边坡两处污水管道破裂。

  2:00,密地大桥下方,发现一处污水管道断裂。

  2:10,沿线公路边坡巡查结束。

  2:40,张宇与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电话,口头汇报巡查中发现的情况。

  8:50,张宇将巡查、排查情况汇总,发布在密地街道qq群里。经排查,公交3路沿线共有三处小塌方,三处污水管道破裂,辖区排洪沟畅通。

  据攀枝花气象台雨情通报,24日20时至25日8时,市区降雨量达59.8毫米。

  雨一直下,这样的防汛值守,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