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潭完成600余亩牛油果苗木种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大龙潭彝族乡1000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建设项目正进行苗木种植,目前已完成面积600余亩。

  去年,仁和区获省现代农业发展工程资金600万元,专项发展牛油果产业。今年5月,项目正式启动,拟在大龙潭彝族乡建设牛油果品种资源圃50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1000亩。目前,项目区田形调整、土壤改良、灌溉设施及生产道路建设已全面完成,核心区已完成苗木种植。

  牛油果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种植前景广阔。为加快推进牛油果项目的实施,大龙潭彝族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鼓励多渠道、多形式投资开发,培养标准化种植大户。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牛油果种植培训和技术指导,分阶段开展技术指导、示范、讲解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控技术,以确保技术措施、管理措施到位。同时,加强项目的督促与检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让牛油果发展成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金果果”。(起裕鸿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