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配合 确保拍出影视精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领导专题调研电视剧《大三线》筹拍工作

  6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西区,专题调研电视剧《大三线》筹拍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电视剧《大三线》作为今年全市文化工作的“头号工程”,是一部主旋律、正能量的工业史诗大剧,生动讲述了国家三线建设时期金江市“西部铁军”109冶、川南钢铁、宝鼎煤矿等企业从无到有、从辉煌到衰落、在困境中积极寻求转型发展的故事,全景式描绘了国家三线建设以来民族工业发展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全方面展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大三线》剧组于4月28日进入攀枝花开始筹备选景,截至目前,第一批拍摄场景已经选定,部分场景已经完成搭建具备拍摄条件,预计6月底、7月初正式开机。

  江海一行先后来到攀煤总医院、河门口街道高家坪社区、格里坪工业园翰通焦化厂、庄上等拍摄外景地,详细了解《大三线》部分场景搭建以及布置情况。

  在座谈会上,对剧组提出的需要协调的问题,江海现场办公,要求说改就改、立说立办。江海指出,当前,“三线精神”已经上升为国家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全社会传承弘扬“三线精神”的氛围越来越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三线建设55周年,我市作为三线建设的龙头、核心和成功典范,拍摄电视剧《大三线》理所应当、正逢其时,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协同配合,确保拍出影视精品。

  就做好电视剧拍摄后续工作,江海要求,要加强统筹,周密安排好开机仪式的时间、地点,策划开展好《大三线》拍摄播出的宣传营销;要强化保障,确保场景搭建如期推进,拍摄期间的卫生、消防、交通、电力供应等不出纰漏;要争取上级宣传、广电部门提前介入,组织召开好剧本研讨会,指导做好审片、送片、播出等环节;要“趁热打铁”,抓住《大三线》热播的衍生效应,延伸做好主题文创产品开发、剧组搭建场景的保护利用等工作,努力将拍摄场景打造成攀枝花文化旅游产业的新亮点,助推攀枝花区域文化高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