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宁河流域生态新格局 助推攀枝花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虞平巡查安宁河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安宁河攀枝花段市级河长虞平率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米易县、盐边县实地巡查督导安宁河流域攀枝花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当天上午,虞平一行先后来到盐边县安宁桥,米易县垭口镇、攀莲镇、草场乡等地,仔细察看了安宁河河长制公示牌及出口水质、河岸砂厂整改、米易县城南生态湖规划、安宁河草场段堤防建设等情况。

  当天下午,虞平主持召开了安宁河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要求,听取米易县、盐边县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虞平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推进安宁河河长制湖长制和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攀枝花落地落实见效。要强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结合《安宁河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和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安宁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四张清单”,把好时间节点,全面排查问题,合理设立管护目标,细化管护工作内容、措施和实施步骤,全面完成安宁河河长制湖长制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保障措施,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河湖管理保护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联络员单位要积极协助河(湖)长组织开展好对相应河流管理保护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监督考核职能,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向深入,着力打造安宁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新格局,全面助推攀枝花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发展。(记者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