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信用监测排名显著提升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据中经网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显示,截至2019年4月,我市在全国262个城市的信用状况排名163名,较2018年初提升了71名,我市信用监测排名显著提升,成效明显。

  据了解,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是由国家发改委实施的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综合评价工作,排名情况反映了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水平。2018年初我市在全国262个城市中信用状况排名234名,在全省17个参与排名的城市中位列15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后于全国和全省大部分城市。为切实推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树立良好的城市信用建设形象,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立整改小组,对照《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逐项销账;进一步优化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体制机制,指导各县(区)建立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制订出台《攀枝花市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攀枝花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意见》等信用政策文件;启动建设“攀枝花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完善充实“信用中国(攀枝花)”网站栏目内容。同时,全面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促相关县(区)化解政务失信行为13起,处置涉金融领域黑名单企业1家;对公共信用评价结果较低的30余家企业进行了排查约谈;出台了3个市级联合奖惩备忘录,对13家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8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深入推进诚实守信宣传教育工作,开展诚信进校园、诚信进机关等宣教活动,共发放诚信宣传画册、宣传手袋等资料37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记者 陈旭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