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攀枝花市初赛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4日,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攀枝花市初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市各培训机构的26名优秀讲师参加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就业促进会发起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主题是“创业培训 创新引领”,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创新创业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此次大赛也是今年我市创业服务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从2018年年底,就安排市就业部门筹划此项工作,今年4月份进行宣传发动,并在全市各定点创业培训机构设立了报名点。5月20日至22日,市就业局组织27名讲师举行了为期3天的赛前培训。

  本次大赛评委邀请中国创业培训SIYB项目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李红老师、黄淑英老师,首届讲师大赛课程设计专项赛冠军、四川优秀讲师陈志国老师担任。比赛现场,采取当场公布得分的方式,26名讲师分别参加了个人能力综合竞赛抽签说课。抽签说课占总成绩的60%,5月23日的创业计划书指导占总成绩的40%,两项成绩构成个人综合能力竞赛选手最终成绩。经过激烈角逐,当天比赛共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课程设计作品竞赛已由评审组专家进行了评审并推荐10个优秀作品进一步完善修改后,参加全省作品比赛。

  市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我市选手曾在首届创业培训师资大赛中晋级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来自各个培训机构,代表了我市创业培训师资的最高水准。我市以举办大赛为契机,为创业培训师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展示教师风采及创业指导成果,不断提升创业培训服务质量。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师资培训管理,开展针对性能力提升活动,促进培训技术交流,推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周锦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