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多举措应对旱情保民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0日,西区水利局、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实地走访调查了竹林坡村、大麦地村、滥坝村、苦荞村等地的旱灾受损情况,现场指导当地群众抗旱。

  近段时间,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西区部分地区出现旱情,人畜饮水、农业生产用水困难。

  西区充分认清当前全市持续高温天气造成的抗旱严峻形势,将群众用水需求这一民生大事切实放在首位。加强对提灌站、蓄水池、饮用深井、供水管道等设施的维护管理,保障供水设施正常运转;强化对村民生活生产用水的管理,调动村民积极性,自觉维护饮水灌溉设施,保障抗旱设施功能完善。加强水库、山坪塘、蓄水池、饮用深井等现有水源管理,科学规划,节约合理利用现有存水,保证人畜饮水,注重饮用水卫生安全,杜绝饮用水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履行抗旱职责,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加强抗旱用水指导,帮助农户开展生产。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快推进水利设施建设,加强维护现有水利设施,确保生产抗旱用水,做到旱区人畜饮水、生产保苗有保障。(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