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李群林主持并讲话

  5月21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何群、周治端、雷雨、李明,秘书长代兴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关于考察学习北京市、深圳市地方立法协商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关于在市政协开展地方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代拟稿)》,研究筹备召开市政协九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市政协拟开展地方立法协商工作。协商的内容包括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和市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重要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事关攀枝花改革发展大局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市委认为需要开展立法协商的其他重要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李群林指出,市政协开展地方立法协商工作,要坚持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立法权、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三个原则。要发挥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在立法协商的广泛性、客观性、专业性上下功夫,推动立法协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最大限度听取广大委员的意见,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提升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成效。

  就市政协下一步工作,李群林强调,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科学统筹各项工作,各专委会尽快向市政协党组,向市委、市政府报送高质量的报告,切实发挥好建言资政的作用;要持续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引导委员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新做法运用到实际履职工作中,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的筹备以及常委视察等重点工作,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把准备工作做充分,确保工作高质量。(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