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生命联结桥 解开百姓心中结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到东区调研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炳仁线与机场路交叉口改造工程效果图。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供图)

  近日,市委书记贾瑞云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前往市中心医院、炳仁线与机场路交叉口,调研东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他强调,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对完善我市交通体系、优化投资环境、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坚持“远近结合、解百姓忧困于先”原则,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率,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建成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陪同调研。

  市中心医院是攀西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我市打造区域医疗高地的重要支撑性医院之一。长期以来,市中心医院的出入通道只有一条,且与城市主干道相接,不仅造成了交通拥堵,老百姓看病也十分不方便。为彻底解决这一交通“顽症”,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我市沿大河规划设计了沿湖路路线方案,其中一个关键节点,就是在中心医院与迤沙拉大道之间架起联结桥,打通老百姓的生命通道。保安营机场是我市重要交通口岸和城市形象的第一站,长期以来,炳仁线与机场路交叉口车道狭窄、视线不佳,特别是炳仁线至保安营机场上行方向,道路设置不合理,车辆行驶线路复杂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仅影响群众出行,对城市形象也有一定损害,成为系在老百姓心中的一个“疙瘩”。为此,我市拟在炳仁线与机场路交叉口实施改造工程,拓宽车道、优化线路、开敞视距,努力构建舒畅优质的行车环境,解开百姓心中结。

  每到一处,贾瑞云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对照路线方案图仔细看、详细问、认真听,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讨论研究。

  调研中,贾瑞云强调,要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老百姓谋福祉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既要着眼城市长远发展,又要聚焦当下“堵点、痛点”,坚持排民忧、解民困。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优先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交通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既要构建整体交通通畅“大格局”,也要打通局部区域交通“微循环”。要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已确定的建设、改造、打通等一系列项目按期建成。(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