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变”能源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转正常

  记者5月14日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位于仁和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接收生活垃圾15.23万吨,处理12.04万吨,处理率达79%,发电5202万千瓦时,供电4332万千瓦时,实现电费收益1400万元、垃圾处置费收益500万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由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项目占地110.9亩,总投资3.93亿元,2016年9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正式建成投入运营,建成2条生活垃圾焚烧线及1台15兆瓦中温中压汽轮发电机组,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全年垃圾处理量29.2万吨,主要处理东区、西区、仁和区和盐边县的生活垃圾。项目建成投用,破解了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无专业机构的困局,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 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