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子共谋党建工作新局面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虞平调研军民融合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4月27日下午,受市委书记贾瑞云委托,市委副书记虞平先后前往盐边县、仁和区,专题调研军民融合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攀枝花军分区政委秦光龙陪同调研。

  在调研的第一站盐边县人民武装部,虞平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认真了解盐边县委和人民武装部军民融合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情况,对盐边县委以“一二四八”活动思路为引领、以“七个一”活动任务为载体的推进模式予以肯定。随后,虞平前往桐子林镇城南社区月潭小区,调研小区楼栋党建情况,并看望慰问“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蒋建玲。蒋建玲和丈夫均是低收入人员,孩子正在备战考研,高昂学费成了一家人的心头病。虞平了解情况后,叮嘱城南社区和结对帮扶的党员要一帮到底,积极解决蒋建玲一家的难题。

  来到仁和区人民武装部,虞平仔细查看了仁和区委和人民武装部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台账,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现场观看了仁和区人武部、福田镇退役军人爱党报国宣讲会,对仁和区委和人民武装部创新开展军民融合党建的做法予以肯定。随后,虞平前往仁和镇老街社区宝灵小区,调研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看望慰问参战退役军人徐宏。他指出,参战军人为国家做出了特殊贡献,要认真落实优抚政策,积极协调解决徐宏等退役军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虞平指出,军民融合党建是我市创新开展输入地党建工作的三大重点项目之一,市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市委书记贾瑞云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中作了专门部署,强调要深化拓展军民融合党建,在军民融合发展进程中有机嵌入党建元素。

  虞平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统筹整合军地党员力量,尽快完成结对联系任务、进一步扩大党员服务帮带群众覆盖面,始终突出爱党报国主题、进一步搞好结合融合,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做好密切党群关系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要把军属烈属、退役军人等群体作为军民融合党建重点联系服务对象,既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又引导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要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将农民工党建、康养产业党建、军民融合党建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大胆闯出一条输入地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汇聚起齐心协力爱党报国、加快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