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主流媒体聚焦盐边探索中国最大野生杜鹃花海秘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采访现场。

  4月22日,新华社、中新社、《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攀枝花日报》、攀枝花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聚焦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龙头山,探索中国最大野生杜鹃花海的秘境采风之旅就此拉开序幕。

  龙头山位于盐边县,东起共和乡,经鳡鱼彝族乡、红宝苗族彝族乡,西到渔门镇,距攀枝花市区约140公里。龙头山花海景区位于红宝乡境内,面积绵延上万亩,分布于海拔3200米至3900米横断山脉,山林间还夹杂有青苔、蕨类植物、槠木树、青杠树、黑竹等灌木,尤以小叶杜鹃为主,蔚为壮观。每年3月下旬至5月初,杜鹃花开,色彩绚丽,从山顶一泻而下,纵目眺望,花海荡漾,香气浮动。从山脚到山顶,白色、紫色、红色、黄色、粉红色……一路花海相伴,令人心旷神怡。

  本次采风活动为期3天,将通过媒体的镜头,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中国面积最大野生杜鹃花基地”的壮观花海向外界展示,提升盐边县“阳光花满城 山水在盐边”的城市形象,凸显百里生态画廊之秀美。

  “这次来到攀枝花感受到了壮美的野生杜鹃花海,非常震撼。作为一名摄影记者,我希望通过镜头,把这里的美景传播给大家。”新华社四川分社摄影部主任江宏景说,相信随着当地交通的逐渐改变,以花为媒将旅游产业融入,将极大地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记者 李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