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合金在钢筋中的应用”研讨会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1日,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办、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钒合金在钢筋中的应用”研讨会召开,旨在通过推进钒合金在钢筋中的稳定应用,促进螺纹钢新标准的贯彻实施,督促规范钢筋产品市场,为热轧钢筋产品质量稳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国际钒技术委员会现任会长段向东;国家建筑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洁;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院长冯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朱爱萍做了题为《高强钢筋在混凝土结构中的应用及相关标准行业发展》的报告;国家建筑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部副部长林春来做了题为《钢筋混凝土用钢材试验方法探讨》的报告;全国钢标委钢筋混凝土用钢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玉婕做了题为《标准促进建筑钢材升级换代》的报告;国际钒技术委员会David Crowther做了题为《钒微合金化在生产高强抗震钢筋方面的冶金优势》的报告;钢铁研究总院副总工杨才福做了题为《高强度热轧钢筋微合金化技术》的报告;河北钢铁集团承德钢铁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副部长张俊粉做了题为《钒微合金化高强钢筋的开发》的报告;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朱海涛做了题为《钒合金高强钢筋的研发与应用》的报告;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正权做了题为《VN合金在HRB400螺纹钢筋的应用》的报告;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杨雄飞做了题为《全球钒的供求状况》的报告。

  会议深入探讨了普通热轧钢筋的生产工艺、检验检测方法、需求情况等专题,全面介绍了钒合金的应用技术及其产业现状,分享了全球钢筋及其相关领域的信息。参会代表普遍表示,钒合金是钢筋微合金化生产工艺所需的重要合金元素之一,科学合理的应用,对钢筋质量的提升将起到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研讨会将推动钒合金在钢筋中的推广应用及热轧钢筋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促进钒制品企业和钢铁企业互利共赢发展。

  来自国家、四川省相关部门、质量检查监督机构,全国各地钢筋生产、应用、检验等单位以及国际钒技术委员会会员单位的约170名中外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孟祥林 龙海 胡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