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规范 医保医师“诚信管理”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攀枝花市医保医师诚信服务协议管理实施意见》出台,违反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制度、政策规定或诚信服务协议的医保医师将受到相应处理。

  按照《意见》,我市医保监管将逐步从“机构”向“人员”延伸,也就是将医保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监管延伸到对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管,保障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金合理支出和安全运行,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意见》将医保医师自觉履行定点服务协议、保证医疗服务及医疗费用的真实性、坚持因病施治、坚持首诊负责、不提供虚假医疗文书等医疗服务行为纳入诚信管理。《意见》指出,医保医师年度诚信测评实行计分制管理,医保医师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受到相应的扣分处理,同时按照服务协议有关约定条款分别采取约谈、限期整改、全市通报、暂停、终止医保医师协议等措施,被终止协议的医保医师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签订医保医师协议;医保医师违法违规情节特别严重且造成基金重大损失,由其执业所在定点医疗机构负责追回,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李志刚 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