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攀开展专题调研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3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冬生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攀开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工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情况的汇报。

  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副市长马晓凤、市政协副主席赵忠义出席会议。

  杨冬生在讲话中指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工业经济发展态势强劲,县域经济发展各有亮点特色,在工业转型升级支撑下蓬勃发展,充满活力。建议攀枝花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坚定企业家信心,增强企业家创新活力,以企业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起点谋划县域经济发展路径,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瞄准市场需求,多出新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核心竞争力;强化要素保障,深化改革,创新模式,切实把中央和省上的政策落到实处,集聚行业资源、人才资源、政策资源,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全面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群林表示,调研组所提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符合攀枝花实际,对我市下一步工作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市政协将认真梳理,为攀枝花加快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提供参考。希望调研组在交通、电力保障、科技创新等方面,协调、呼吁、支持攀枝花发展。市政协将做好相关后续工作,收集整理社情民意,补充完善提供好材料,配合好调研组的工作,同题调研、同题协商、共谋发展。

  会上,马晓凤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加快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的情况,参会区县、部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的省政协委员针对我市县域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攀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米易县东方钛业、七星之光、时光田园综合体,攀枝花火车南站项目建设现场和仁和区南山工业园区等地实地查看了解了攀枝花对外交通、物流通道建设和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