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将举行“迤沙拉姊妹节”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2日,记者从“遇见·花开”——2019年攀枝花仁和区“迤沙拉姊妹节”新闻推介会上获悉,3月14日至3月16日,仁和区将在平地镇迤沙拉村举行“迤沙拉姊妹节”。

  据了解,今年的“迤沙拉姊妹节”以“遇见·花开”为主题,历时三天,活动分为“心之所向”“时间好物”“原地旅行”“听见即诗”四大板块。3月14日至15日,将举行兄弟姊妹游园会、微旅行、迤沙拉农夫市集、迤沙拉文化展览、迤沙拉映像纪念和许愿等活动;3月16日,服饰秀、快闪表演、共庆、民俗文化(新书发布、读书会)、长街宴、大地民谣音乐会等主题活动将精彩上演。届时,迤沙拉村还将与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跨区域结为“姊妹村”。

  据介绍,“迤沙拉姊妹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迤沙拉的民族传统节日,每年农历二月初八举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抢救、保护迤沙拉文化精髓,彰显迤沙拉原生态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助推乡村振兴。(李永忠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