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科技的春风吹进村落。3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局等主办的2019年攀枝花市“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米易县撒莲镇海塔村举行。

  据悉,今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以“加强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将通过开展科普文艺演出、举行农业种植技术培训等形式,在农村基层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和创新成果,宣传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高农民科学素质,以科普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科普活动月期间,我市将结合各县(区)自身特色和实际需求,开展“走基层”送科技下乡、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宣传、科技脱贫攻坚等集中示范活动和专题活动。

  当天,卫生、科技、农业等部门纷纷设立科普宣传咨询点,就健康生活、文明城市创建、绿色环保、防灾避险、农业生产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向群众进行讲解,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其中,攀枝花日报社的“钛度”新闻客户端颇受广大农民朋友欢迎,“不用花钱就能在手机上看攀枝花的新闻,我要‘装’一个。”海塔村村民张艳说。(记者 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