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高水平管理 打造“产城一体”的高水平钒钛新城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调研钒钛新城规划建设推进情况

12日上午,在攀枝花机场跑道旁,市委书记贾瑞云对照图纸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钒钛新城概念性规划初步构想。

  建设“产城一体”的高水平钒钛新城,是我市加快建设中国钒钛之都、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钒钛新城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如何?带着这一问题,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来到钒钛新城,实地查看规划核心区域地理环境,对规划设计和产城空间布局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加快钒钛新城建设的思路、重点和举措。贾瑞云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对攀枝花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推进新城规划建设,打造“产城一体”的高水平钒钛新城,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在攀枝花机场跑道旁极目远眺,钒钛新城核心区域的地表地貌净收眼底。贾瑞云一边对照图纸仔细查看各处的山脊沟壑,一边认真听取新城概念性规划的初步构想,并与身旁相关负责人深入讨论、研究,力求使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和空间布局的合理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座谈中,贾瑞云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对钒钛新城规划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贾瑞云指出,“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钒钛新城的规划建设事关我市城市转型、产业升级,事关“三区联动”发展,事关中国钒钛之都和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的加快建设。各相关县(区)和部门单位要充分借鉴广西、广东的成功经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化统筹、通力协作,以提升开发的质量为重点,加快钒钛新城的规划建设,努力使规划蓝图尽快变成施工图,变成具体的工作成效。

  贾瑞云进一步明确了钒钛新城的定位和规划建设思路、重点。贾瑞云强调,要把高标准规划作为钒钛新城规划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按照把钒钛新城打造成为攀枝花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和中国钒钛之都的闪亮名片的定位,高起点推进新城规划设计,并将其纳入全市总体规划修编的“总盘子”,同时,已有的相关规划和在建项目要稳步推进。要把产业升级作为钒钛新城规划建设发展的第一要务。钒钛新城建设发展必须实现产业升级。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精准招商,推动技改,彰显产业特色,强化产业细分,营造最优生态,集聚高端企业,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发展空间。要把完善交通等功能配套作为钒钛新城规划建设发展的有力支撑。新城建设,交通先行。要加快推进新城交通基础设施的布局和建设,着力完善区域内路网“骨架”和功能配套,使项目、企业入驻和发展有“骨”可依、有“架”可挂,使新城成为高精尖企业和高端人才争抢入驻的“香饽饽”。要把产城一体作为钒钛新城规划建设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要以新城主城区为核心,优先规划设计,调整功能布局,突出做好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提升建设的品质和效益,打造建设发展的制高点。要根据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空间,逐步拓展扩大规划,形成与“花城新区”“阿署达”片区进一步融合的新城区。

  贾瑞云要求,各相关县(区)和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加快钒钛新城建设这一目标,加强组织保障,创新机制体制,加强统筹协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举全市之力,不等不靠,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钒钛新城。

  贾瑞云还前往龙滩路进行了调研。

  市领导虞平、李文飞、邓斌参加调研。(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