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南向开放门户与区域交通建设”研讨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6日,由政协攀枝花市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宏观经济学会协办的“南向开放门户与区域交通建设”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四川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解洪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开放与开发有机结合努力拓展发展新空间》的主旨演讲。

  市政协主席李群林致欢迎辞,副市长李文飞介绍相关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吴文发、周治端、雷雨、徐明义出席会议。

  解洪指出,当前四川正在着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全省区域经济结构加速调整优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以全方位开放、创新开发拓展攀枝花发展新空间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建议,攀枝花要携手毗邻市州区域,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统筹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南向开放通道和枢纽;要把握新的技术革命机遇,推动攀枝花产业创新转型发展;要抓开发开放新机遇,全面重构城市总体定位和形象。

  李群林在致辞中说,市政协举办此次研讨会,目的在于突出政协优势,搭建平台,聚焦中心大局,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助推攀枝花南向开放门户与区域交通建设。殷切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精心指导,为攀枝花南向开放门户与区域交通建设多开良方,多方呼吁争取更多支持,共同推进攀枝花南向开放门户与区域交通建设。

  研讨会上,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四川省物流股份物流产业研究院、攀枝花学院等相关专家围绕“南向开放门户与区域交通建设”作了演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还与专家学者们一起展开互动交流,为攀枝花交通建设献计献策。

  当天上午,解洪一行还前往攀枝花火车南站项目建设现场、攀大高速项目部等地,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我市交通发展现状,并针对交通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