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好社区发展基金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省政协常委、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肖剑书等一行,深入西区调研指导金家村社区发展基金项目。

  吕彩霞一行听取了金家村负责人关于社区发展基金运行、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与借款户代表重点就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进行了亲切交谈,并深入葡萄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种植大户的投入成本、产出效益、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

  吕彩霞指出,金家村社区发展基金管理规范、风险可控,充分发挥了基金救急与救济的积极作用。西区立足村情、自然资源禀赋,探索产业发展与扶贫帮困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对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有巨大的推进、引领作用。

  吕彩霞强调,西区要充分用好项目基金,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基金使用效率,扩大基金影响力。要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联动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重点扶持农业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帮助更多贫困村民实现稳定脱贫。要认真总结社区发展基金项目的成果和经验,创新思路,为实现乡村振兴探索更多新模式。本报讯(孙华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