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审批便民示范区建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枚印章管审批”:在开发区管委会内设机构限额内调整组建行政审批机构,集中承担划转和授权事项

  ●“一支队伍管执法”:统筹配置区域内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实行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调整组建综合执法机构

  ●“一套机制利投资”:建立共性前置事项统一评估机制,建立“区域能评”“区域环评”机制,建立施工图多图联审机制,建立统一的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机制等

  ●“一个平台优服务”: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进线上线下审批服务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建设审批便民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将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含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建设成为审批时间最短、办事成本最低、服务管理最优、营商环境最佳的审批便民示范区。

  意见提出,要完善体制,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要厘清职责边界,综合设置机构,实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按照“成熟一项、划转一项”的原则,将发展改革、经济和信息化、财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教育、商务等部门的行政许可等事项划转至开发区行政审批机构,由开发区管委会依法统一行使相关行政审批权。

  意见提出,加快创新,实现一套机制利投资。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扎实推进“照后减证”,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将公章刻制备案纳入“多证合一”,将新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进一步简化企业注销程序。要建立共性前置事项统一评估机制、“区域能评”“区域环评”机制、施工图多图联审机制、统一的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机制等。

  在监管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手段,实现一套制度管全程。同时,转变方式,实现一个平台优服务。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进线上线下审批服务,改进审批服务方式,提高市政公用服务水平,多渠道多途径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本报讯(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