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0日,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自2月13日开始,全市正式启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市相关部门、东区、盐边县先后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共举办14场招聘会,进场求职人数达到5515人,共有610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为大力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我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精心筹备,积极收集节后岗位需求,做好用工形势分析,印发专项工作方案,定于2月12日至3月15 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全市预计开展专场招聘会30场,其中为进一步方便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求职就业,获取就业创业帮扶,全市将在乡镇、街道、社区举办专场招聘会19场。除了现场招聘活动外,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还将在“春风行动”期间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技能培训、返乡下乡创业项目诊断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就业政策知晓率,提升就业技能水平,增强市场就业能力。

  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14场招聘会,参加企业262家,涉及教育、物流、服务、制造、餐饮、海员、化工等10多个行业,提供岗位4746个,进场求职人数达到5515人,达成就业意向610人。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一步,其他各县(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陆续启动专场招聘活动。本报讯(陈健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