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相约务本看桃花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务本桃花已盛开,正是踏春赏花好时节。2月21日,记者从仁和区召开的新闻推介会上获悉,本周六(2月23日),2019年“中国·乌拉桃花节”将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务本乡开幕,届时市民游客可到务本欣赏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景。

  据了解,由务本乡主办的“桃花节”是仁和区“十大节庆”之一,从1993年开始举办,到今年已是第26届。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春暖黑山·花开桃园”,开幕式主会场设在仁和区务本乡乌拉文化广场,分会场设在乌拉风情谷度假村、务本乡各农家乐。本届桃花节设置乡风民俗文艺演出、“山村记忆”趣味体育活动、歌唱比赛、篝火晚会以及土特产展销 5个版块,充分展示务本乡“五色乌拉”特色旅游形象,让大家到务本感受远离尘世喧嚣、寻梦田园宁静。游客可以采取自驾或在小攀枝花乘坐金杯车两种方式前往务本乡,到务本乡后,往大黑山方向一路前行,即可到达赏花点。本届桃花节将持续至3月8日。赏花点主要集中于乌拉村长山组和桃园组,道路沿途有特色农家乐,可接待游客,提供餐饮、住宿。

  近年来,务本乡深挖“一棵桃树”的价值,从过去单一卖果子,到现在集赏花、摘果、旅游、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一体,实现了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务本乡种植油桃约2500亩,年产量3500吨左右。每年4月中旬,务本油桃开始上市,主要销往昆明、成都、贵阳、重庆、广州等地。本报讯(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