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开学季,随迁子女放心入学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8日,东区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攀枝花市东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19年春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转学的公告》《2019年春季学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安置计划表》张贴在醒目位置。2月18日至2月26日为2019年春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转学登记时间。

  根据安排,2018—2019学年下期,全市中小学于2月24日统一开学报名,2月25日正式行课。随迁子女入学手续在开学前一周开始办理,即从2月 18日至2月26日均可办理。随迁子女新入学和转学的安置,在有安置计划的学校范围内按照“指定入学”和“就近入学”相结合的原则统一安置。我市安置计划充足,春季学期仅东区辖区学校就有1726个学位用于安排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2019年春季学期,办理随迁子女入学需要的材料和证件包括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转学证或原学校同意转出的《转学联系表》。据悉,我市建立了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保障了2万余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00%接受义务教育。

  来自攀枝花国调队的调查显示,2018年,我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在公办学校或有政府支持的民办学校上学的占88.9%;进城务工人员对学校师资条件评价比较好或非常好的占80%;认为子女与同龄人相比成长得比较好或非常好的占90.7%。进城务工人员对子女受教育情况评价良好,满意度较高。本报讯(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