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大高速宝鼎2号隧道复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宝鼎2号隧道内施工场景。

  12日,攀枝花至大理(四川境)高速公路施工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隧道里程最长的宝鼎2号隧道内机器轰鸣。经过春节假期的暂时停工,2月11日,247名管理及施工人员参加了复工前的健康体检和岗前培训,12日正式复工。

  复工当天,隧道进行了开挖、出渣、喷浆、电缆沟砼浇筑等施工作业。隧道项目经理魏福贵介绍,宝鼎2号隧道进口位于仁和区前进镇田堡村,出口位于仁和区太平乡,隧道全长8.9千米,现已掘进6.71千米,每天掘进约9米。隧道线路穿越攀枝花煤炭富集区,既有煤层煤线,也有采空区,且地质结构复杂多变,瓦斯突出,是目前全国在建最长的高速公路瓦斯突出隧道。为确保施工安全,隧道内施工的电器都进行了防爆改装,隧道内实行24小时不间断通风。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0月底全线贯通。

  据了解,攀大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加强南向联系的一条重要进出川通道,是四川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公路运输通道,也是四川、云南之间重要的旅游通道。截至目前,攀大高速(四川境)已累计完成投资42.88亿元,预计2020年底竣工通车。(记者 吴晓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