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欢乐春节年味浓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梁芝羽 周琴

  春节假期,攀枝花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鲜花盛开,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在攀观灯、赏花、近郊游,凸显出浓浓的年味。

  看灯会逛庙会

  米易灯会是米易县重点打造的新春文化品牌之一,今年的第十届米易灯会以“米易时光·中国年味”为主题。易园里的小彩灯就像璀璨的星空;文化广场上福气满满的金猪、双龙戏珠等灯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河滨公园河堤上的长龙灯组寓意红红火火、吉祥如意……米易庙会里的手工品展销、儿童游乐活动、特色小吃售卖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来自重庆的游客李先生说:“前几天在攀枝花市区游玩就听朋友说米易的灯会很漂亮,庙会很热闹,所以特地赶到米易来看一下。在县城和安宁河边走了一圈,发现这里的环境很漂亮,尤其是阳光特别温暖,以后有机会我们还要来耍。”

  徜徉花的海洋

  时值早春,阳光花城的各种鲜花竞相绽放,让游人们仿佛置身花的海洋。在位于新山乡坪山村的米易太阳谷,放眼望去,紫罗兰、三色堇、报春花等鲜花盛开,浪漫迷人的紫和明媚动人的黄一片接着一片,美不胜收。阳光下、花海中,孩子们在大人的招呼下摆着各种可爱的造型,相机不失时机地记录下这美好的人和景。

  “我们一家人是第一次来米易游玩,这几天我们去普威和新山都看了一下,这里真的很漂亮,阳光温暖、空气清新。”来自成都的张女士说,“还有这里的水果很香甜,灯会也很漂亮,浓浓的年味油然而生,感觉回到了小时候。”

  “生态游”受青睐

  “这里植物种类多,带孩子来既能认识更多的植物,还能多接触大自然。”从成都回攀枝花过年的钟女士说,早就听说红格镇有一个巧克力庄园,这次特意带女儿来增长见识。钟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毕业后就在成都上班,但每年都会回攀枝花和家人团年,感受攀枝花的阳光、绿水、青山,“这次回来体验了乡村乐趣,别有一番风味。”春节期间,该庄园共接待了1000多名游客到此游玩。

  红格温泉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大人小孩泡在温泉池内,晒着太阳,十分惬意。在红格游玩的宋女士开心的说:“现在一般家庭都有车,全家岀游十分方便。这个春节和家人到红格来晒晒太阳,看看风景,泡泡温泉,很放松,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