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1-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笔者近日获悉,攀钢出台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明确将以环境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超低排放为目标,向可视污染宣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环境保护水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2019年,攀钢将坚持“环保达标就是企业生命线,环保能力就是企业竞争力,环保投入就是企业发展投入”的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抓基础、重防治、强管理等举措,加快推进美丽攀钢建设。

  抓基础,提升管理效果。攀钢将积极开展环保法规、环保工艺技术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全员环保意识与技能。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分系统、分区域、分行业确定重点任务和年度目标;分区分类管控、分级分项施策,建立考核奖罚制度。加快推动环保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现场环境自动监测系统,实现实时动态环保管控。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建立健全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机制;强化源头控制,分级管控,实现风险点清单化、动态化管理。

  重防治,提升污染防治水平。2019年,攀钢将重点推动攀钢钒原料场封闭改造等重点环保项目实施,强化超低排放工艺技术研究,加快推动超低排放项目实施;加强可视污染防治,严格全工序、全产业链、全员精细化操作与管理,严控无组织排放和散排,提升厂区环境质量;实施全过程、全系统、全区域的“跑冒滴漏”整治、厂房及构筑物环境美化、厂区生态景观建设等,实现攀钢厂区环境“规范、整洁、美丽、生态”。

  强管理,提升设备运行效率。攀钢将环保设施纳入主体工艺设备管理,加强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和运行管理,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达标排放;加强在线监测设备设施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减少故障频率;加强碳排放管理,提升节能减排管理水平。(特约通讯员 孟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