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花城·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捐一张废纸,绿一个世界’,让我们捐出废旧书报刊,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贡献力量……”10月29日9时,“书香花城·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攀枝花市实验学校举行,学生们共同倡议:让废旧书报刊再生利用,做“一木环保”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教育体育局、市环境保护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新华文轩攀枝花市分公司、市实验学校承办,旨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节约意识,养成绿色文明生活习惯,引领带动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

  “书香花城·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是为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环境保护”主题,秉承“服务教育、服务未来”的理念,在全省发起的公益行动,其核心含义是“一纸、一木、益环保”,倡导全省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以新华文轩遍布全省各中小学的服务网络作保障,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新华文轩将对捐赠者建立纸张环保利用积分激励系统,让捐赠者享受更多更优惠的文化教育消费。同时,搭建一个平台,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机构、企业和组织加入进来,进一步推进活动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传递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

  启动仪式上,新华文轩为攀枝花市教育基金会捐赠了“一木环保”公益资金5万元。市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捐出了自己的废旧书籍。(记者 彭春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