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扶低”工程在阳光下运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出门的路修好了,水电到家,生活质量也提高了。这样的好日子,我真想活到100岁。”近日,东区银江镇双龙滩村村民黄德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早在2014年,东区便在辖区范围内率先消除了农村绝对贫困现象,不过仍存在因各种原因收入低、生活困难的人群。“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我们探索实施了基础设施完善、富民产业发展、医疗卫生帮困等‘七大工程’,旨在帮助辖区低收入群众摆脱贫困生活。” 东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帮扶对象由‘贫’变‘低’,创新打造精准扶贫升级版——‘精准扶低’工作”。

  “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打赢扶低攻坚战,纪检监察机关使命在肩、责无旁贷。为此,我们把护航精准扶低、查纠基层贪腐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打响了一场场‘蝇贪’歼灭战。”

  东区巩固完善来信、来访、12388电话、媒体举报、“阳光问政”电视节目等“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驻街道(镇)联户监督检查机制。选派8个驻点工作队、14支驻村工作队、23名第一书记、42名纪检监察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走家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实现了扶低领域监督网络的覆盖。

  通过建立监督检查、快查快处、通报曝光、责任追究“四个常态化”机制,东区纪委、监委严厉查处向扶贫资金“动奶酪”行为,力促违纪违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去年以来,共计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17次,检查财政扶贫资金3196万余元;先后开展“利剑除弊”、惩治“微腐败”等专项整治行动3次,发现问题线索27条,督促整改问题40余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扶低”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东区扶低办工作人员赵晨表示:“区纪委、监委开展精准扶低专项督查,通过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查处力度,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有效推进了工作开展。”目前,东区1794户3087名低收入群体家庭人均月收入全部达到880元(以上)或享有同等生活水平,辖区69个社区(村)扶低完成率达100%。(曾露雯 记者 陈旭耀)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