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梁芝羽

  “祝你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天天开心。”3月14日上午,市福利院内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一个蛋糕,一首生日歌,一句祝福的话语,让老人们沉浸在温馨快乐中。

  当天,福利院内年龄最大的高奶奶作为集体生日会的代表戴上了生日帽。事实上,这一天并不是任何一个老人的生日,那么为什么会选择这天举办集体生日会呢?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2010年,一名叫刘建萍的老人住进了市福利院,刘建萍在2008年“8·30”地震后失去家人成了孤寡老人。东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辉荣得知这一情况后,到福利院看望刘建萍老人,在与老人的交谈中,王辉荣了解到,农历正月二十七刘建萍就满90岁了,民间有为“满十”的老人庆祝生日的习俗。于是,王辉荣和志愿者们邀请全院的老人共同为刘建萍庆祝生日,让原本不愿意来福利院居住的刘建萍感受到了来自大家的关爱,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幸福笑容。当时王辉荣决定,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七都举办集体生日会,邀请全院老人为刘建萍过生日。之后每一年的这一天,福利院里都非常热闹。

  时间过得很快,4年后,刘建萍老人因病去世,去世前,她留下遗愿,希望在她走后,集体生日会能继续举办下去,带给福利院老人们更多的快乐和感动。王辉荣不仅记得老人的遗愿,而且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七,她都会和志愿者们如期来到福利院,带着爱和祝福,与老人们一起度过愉快的一天。

  “我会继续举办集体生日会,弘扬敬老、孝老精神,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爱与温暖。”王辉荣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