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娃是他最大的牵挂 ——记攀枝花“十佳最美志愿者”赵宏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彭春梅

  3月5日,2018年攀枝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展示交流活动表彰了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佳最美志愿者”获奖者,赵宏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名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无怨无悔

  赵宏今年37岁,却已经当了20年的志愿者。

  1999年,赵宏从四川安岳县乾龙乡新立村来到攀枝花,从事工程管理工作。来到攀枝花后,赵宏热心并积极参与当地儿童及困难家庭救助、壹基金在攀枝花辖区项目的落实等公益事业——

  2015年,赵宏参与攀枝花市花城义工协会发起的暖冬行动,为我市及色达近2000名山区困难儿童筹集和发放价值80余万元的羽绒服及壹基金温暖包。

  2016年6月,盐边县格萨拉、温泉等地遭受冰雹灾害,赵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村民的受灾情况,并为受灾学校的学生发放温暖包400余个,价值20余万元。

  2016年9月,米易县和仁和区先后发生泥石流灾害,赵宏为马槟榔社区受灾村民发放大米5吨、食用油1.5吨、饮用水300件,为大田、平地受灾村民发放大米6吨、食用油近3吨、饮用水3000件、生活包280箱,总价值近100万元。

  2017年9月,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赵宏立即驰援震区,协助指挥部完成救援疏散等工作。

  2017年,参与攀枝花市岩神山驴友走失搜救活动。

  2018年2月12日,到山区看望被帮扶的儿童。

  ……

  多年来,赵宏参与了数不清的志愿行动。为了切实解决山区困难家庭的子女上学问题,赵宏参与了花城义工协会发起的困境家庭帮扶行动,走入贫困山区,了解山里娃的生活,关注他们的成长。从此,山里娃成了他最大的牵挂。

  公益之路没有尽头

  “山里娃是你最大的牵挂,驰援灾区是你多年的习惯,公益之路没有尽头,坚持是唯一的路标……”这是对赵宏长期坚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评价。

  熟悉赵宏的人都知道,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加入到公益活动中,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会在年关将近时带上礼物和祝福,驱车几十公里去看看山区里的孩子;他会保留很多孩子多年前的照片,每一年都拿出来对比孩子们的变化;他会在灾害和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驰援灾区,做好疏散救援等志愿服务工作。

  “不管条件多么艰苦,不管环境多么恶劣,我会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赵宏说,“做公益或许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有一段很长的泥泞要过,但只要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相互帮扶,我们必将走得更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