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妈妈”陪你们走下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唐小涵 本报记者 彭莉

  近日,市儿童福利院的活动室内,踩着欢快的节奏,孩子们认真练习每一个舞蹈动作,为院里即将举办的联欢会做准备。

  46名在院孤残儿童,年龄最小的仅1岁,有近一半儿童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有人照顾,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家;24名工作人员,年纪最长的54岁,他们用身躯支撑起一个温暖的港湾,用爱共同养育着一群特殊的孩子。

  属于他们的大团圆

  放假的潘冬和潘彬急忙赶回攀枝花,和弟弟妹妹们排练节目。潘冬和潘彬这两个小姐妹从小在市儿童福利院长大,如今都在北京学习康复护理。“以后毕业了想回攀枝花,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家。”

  “孩子们加把劲,联欢会结束后一起吃火锅。”康复人员柴世玉手把手教院里的脑瘫儿童吃完午饭,又赶到活动室陪孩子们排练节目,是大家心中慈爱的“柴妈妈”。柴世玉说,计划带孩子们到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博物馆去转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孩子们的涅槃重生

  在市儿童福利院,最让工作人员欣慰的,就是孩子们的可喜变化。

  家中遭遇变故,被送至市儿童福利院1年的阳阳,已经结交了新的朋友,性格变得乐观开朗;脑瘫儿童思雨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训练下,学会了自己吃饭,对什么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孩子们背后的巨大转变,是院里的“妈妈们”不计回报的坚守和付出。

  妈妈们的爱心坚守

  在院里的护理区,6名工作人员要面对20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压力和难度可想而知。值守夜班时,通宵不眠几乎是常态,年幼的孩子饿了需要喝奶,年长的孩子又踢翻了被子……不管多困,护理人员都会打起精神,逐一查看孩子的情况。

  今年是护理人员李金容在儿童福利院工作的第31个年头,从17岁加入这个行业,她把最美好的青春、最热烈的母爱留给了这群特殊的小天使。在市儿童福利院,像“李妈妈”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她们以爱之名,为孤残儿童争取着更好的生活环境,为他们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