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里暖意浓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梁芝羽

  猜灯谜、套圈、夹乒乓球、钓鱼……1月30日上午,市福利院的院坝里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东区辉荣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走进福利院,开展庆新春游园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当天,福利院内大红灯笼高高挂,180名老人早早来到院坝里参加活动。今年已经102岁的高奶奶虽然坐着轮椅,但看到其他姊妹玩得不亦乐乎,也跃跃欲 试。在市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高奶奶坐在轮椅上玩起了套圈游戏。“套中了,套中了,高奶奶还真厉害。”工作人员们纷纷为高奶奶鼓掌,高奶奶也开心得像 个小孩。

  “今天的收获很多,有香皂、毛 巾,都是我参加游戏得来的,没想到福利院这么热闹,这么好玩,这下我就放心了。”张玉兰一边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战利品,一边告诉记者,自己打算住到市福利院 来享受晚年生活,今天是到福利院体验一下,很满意,以后就放心住在这里了,子女也不用担心。

   “今天猜了几个灯谜,还玩了套圈、夹乒乓球,都很好玩。”说话的老人叫谭凤蓝,今年64岁,和71岁的老伴叶家钊算是市福利院的常客了。“我和老伴是在 攀枝花退休的,后来因为家庭原因搬回了峨眉老家,从2001年开始就回攀枝花过冬,这里很适合养老。”谭凤蓝说,“福利院经常都有活动,而且这些活动都很 适合老年人,老年人就喜欢热闹,活动既能调节老年人的生活,还可以增进大家的感情,住在这里有家的感觉,所以我们年年都愿意来。”

   “这些老人都参与或见证了攀枝花开发建设,如今他们老了,我们更应该关心、关爱他们,他们开心我们就心满意足了。这样的活动我们每年要举办很多次,就是 希望老人们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办下去。”东区辉荣志愿者协会主席王辉荣说,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需要大家一起努 力,把老年人照顾好,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晚年生活更幸福。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