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确保家庭困难学生温暖过冬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1-3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5日,记者从西区教育体育局获悉,近日,西区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通过“三暖”服务,为辖区家庭困难学生办好事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校园,送到家庭困难学生的心间。

 
  热水热饭暖胃。完善区属各学校、幼儿园供水质量和方式,积极排查饮水装置,更换饮水机30余台。2017年,市十二中投入5万元,引进直饮水工程,让1300名学生在冬天直接饮用上温热开水;格里坪农村学校投入10万元改造添置设备设施,比选送餐公司,免费开展校内午托,让200余名学生吃上卫生干净的热饭菜,消除了学生校外就餐、校外午托的食品和交通安全隐患。
 
  捐赠冬衣暖身。西区教育体育局深入边远薄弱农村学校调研,了解贫困学生情况及学校保障学生温暖过冬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协调区总工会、区民政局、街道、社区为边远薄弱学校贫困学生捐赠过冬衣物200余件,及时送到94名贫困学生手中。积极联系“壹基金”在本市“花城义工联盟”的工作人员到校了解情况,确定了下一步帮扶计划和项目。
 
  资助帮扶暖心。西区教育体育局全面落实从幼儿到大学生的全程资助政策,健全以“奖”“贷”“补”“助”“减”“扶”为主体的贫困生帮扶体系。自2017年新一轮“走基层”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学前“三儿”资助、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普通高中免学费等资金94万元,受惠学生达1119人次。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