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牵头推进小槽村精准脱贫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2日,市教育体育局、市民宗委、市交通局、市林业局、市农林院、盐边县政府及县教育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盐边县鳡鱼乡小槽村,通过现场调研、实地踏勘、入户调查、会议研究等多种形式,强力推进鳡鱼乡小槽村脱贫攻坚工作。

  落实指示不折不扣。3月29日,市领导前往盐边县鳡鱼乡小槽村调研,了解到小槽村目前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后,指导成立工作小组,建立市、县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动机制,对市、县相关责任部门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市教育体育局牵头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上下联动求真务实。市教育体育局、市交通局、市民宗委、市林业局和盐边县政府、鳡鱼乡政府、盐边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村民房屋建设、厕所建设、村组道路建设、文化广场建设、核桃品种改良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目前存在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定解决工作方案,研究解决办法,落实帮扶经费,求真务实开展帮扶工作。

  会商把脉精准施策。通过深入调研,市教育体育局现场组织召开了各相关单位部门参加的工作会商会,各单位介绍了调研情况,提出了解决方案和责任清单。由市教育体育局、市民宗委、市交通局、盐边县政府分别牵头,投入资金150余万元,解决小槽村56户村民厕所新建、重建2座水毁人行天桥、建设2.5公里村组道路及村组道路危险路段防护栏安装、文化广场建设、实用技能培训、外出学习培训等相关问题,确保小槽村达到“一低五有”的摘帽标准。

  下一步,各相关单位部门将认真制定精准帮扶小槽村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新建房屋、道路、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村民住上好房子,出行方便快捷;聘请专家大力开展农技培训,认真研究核桃、花椒等品种改良问题,确保产业脱贫可持续发展;切实抓好小槽村的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建设文化广场,建好健身路径、宣传栏和文化墙,办好农民夜校,丰富文化生活,提高村民文化素质;通过改善办学条件、教育资助、控辍保学、均衡发展、保障师资等措施,抓好教育帮扶,确保鳡鱼乡小槽村2018年脱贫退出。(刘万康 记者 王南桢)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