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上课的农民夜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jpg

农民夜校的老师们正在给乡亲们讲解核桃种植技术。

  □李洪坤 本报记者 梁波 文/图

  近日,记者在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微信公众号“醉美格萨拉”上看到了一则有意思的对话:

  “妮扎嫫,走这么急,干啥去?”

  “到点了,去夜校上课。”

  “等等,夜校咋会白天上课啊?”

  “阿啵,你还不知道么,我们格萨拉的农民夜校是在白天上课的!”

  夜校咋会在白天上课呢?原来,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格萨拉乡全力推进11个村的农民夜校建设。针对全乡部分村贫困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等原因,全乡农民夜校将上课时间调整到白天,方便贫困群众前来学习。

  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守纪律,是格萨拉乡对全乡农民夜校的定位,旨在充分发挥夜校在脱贫攻坚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让贫困群众在学习种养技术的同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茅坪子村“第一书记”何阿荣对自己担任村农民夜校校长感到非常开心,“农民夜校不仅是培育新型农民的平台,同时也是文明课堂,让边远山村的乡亲能够真正学到好习惯,进而形成好风气。”

  目前,格萨拉乡11个村的农民夜校全部开班。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