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过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872人达到脱贫标准

  今年9月底前,米易县湾丘彝族乡青山村没有通村公路的历史将彻底改写。“还有两个多月,这条4.5米宽的通村公路就打通了,青山村今年肯定能‘摘帽’!”7月2日,面对记者的采访,青山村的乡亲们信心满满。青山村乡亲们的信心,印证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记者从市扶贫移民局获悉,我市全年计划脱贫8697人,目前已有4872人达到脱贫标准,完成比例56.02%。

  2017年,全市计划实施农房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脱贫项目共有210个。截至目前,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720户2834人,已完成住房建设572户2262人,完工率79.8%。省上下达的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任务721户已全面开工,主体完工635户,完工率88%。在义务教育有保障方面,深入实施贫困户子女15年免费教育,义务教育阶段补助、高中以上教育补贴对贫困户实现全覆盖。在基本医疗有保障方面,落实医疗扶贫“十免四补助”、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贫困地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八个百分之百”、分级诊疗等政策,完善医疗报销制度,确保贫困群众在县域内就医个人支出在10%以内。在“四个好”建设方面,充分利用农民夜校、村文化室等阵地,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组织贫困群众学文化、学政策、学法律、学技术,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扎实推进“四好村”创建,积极培育新风正气,大力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引导贫困群众以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激发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干劲和决心。在信贷资金保障上,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基金4949万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507户7692.9万元,累计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重建贷款1484户7468.7万元,发放住房功能完善贷款306户258.1万元,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贷款到账7692万元。

  下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将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着力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持续发展增收产业,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今年脱贫任务。(记者 吴禹涵)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