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推进鳡鱼乡马鹿村定点扶贫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卫生计生委在盐边县鳡鱼乡马鹿村组织召开脱贫摘帽协调会,与县乡两级政府部门一同研究马鹿村今后定点扶贫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马鹿村在今年实现全面脱贫摘帽。

  自2015年11月以来,市委统一部署,将鳡鱼乡马鹿村确定为市卫生计生委定点联系帮扶对象。针对马鹿村实际情况,市卫生计生委以“健康扶贫”为主,产业扶持和基础设施完善相结合的帮扶思路,积极履行帮扶部门职责。

  面对今年新的工作形势,市卫生计生委在此次协调会上与马鹿村签订了2017年度帮扶协议。根据协议,今年将以农民增收为重点,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加强指导、明确责任,确保该委主要领导每季度到帮扶村开展工作调研和督导,班子成员每月轮流到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加强对农民种植养殖技术的培训和指导,积极协调农技员和农业专家,开展集中农技培训,加强对实用农业技术的推广和普及;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对村医在中医药知识和相关技术方面的培训;抓好教育扶贫项目落实,对2017年考上中专的贫困户学生一次性奖励1000元助学金,考上大专的一次性奖励1500元助学金,考上大学本科的一次性奖励2000元助学金;加强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确保通过扶贫资金引导贫困村实现脱贫致富目标,同时进一步督促扶贫资金规范使用,确保资金用到实处,杜绝出现违纪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的情况。(记者 王悦良)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