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召开2022年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分析前期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细化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提升西区教育教学质量。近日,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区政府副区长蒋莉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及教学副校长、教研室文化学科教研员参加会议。

  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吕显康从县区总体情况、学校学科情况、目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对西区2022年春季学期的教育教学成绩作了精准分析,指出了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把握一个重点、强化两项工作、促进五项落实的解决措施。

  市31中小校长李含东结合学校2022届中考情况,从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学生及家长方面作了深刻反思,拟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市36中小教学副校长张永生结合教学常规管理、特色课后服务、教师团队建设等为大家进行了交流;英语教研员刘利就本年度的教研工作感悟和体会和大家作了分享。

  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峰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个工作建议,一要坚定信念,强斗志;二要找准症结,强整改;三要协同配合,强合力。并对各校加强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改革、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实际实效和努力打造西区区域优质教育中心提出了殷切希望。

  区政府副区长蒋莉娟指出,如何落实整改,深入解决问题才是下一步工作的关键。她希望各学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目标为导向,强化执行;用心用情,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正确激励导向,强化队伍建设。同时要求教研员要在新课标、新中考、新高考的背景下系统思考、深悟研究,为学校在学段衔接和学科融合教学中提供方向。

  最后蒋莉娟强调,学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要努力丰富学校的办学内涵,增强西区教育吸附力,办学生开心、家长放心、教师信心的教育,为西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