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组织参加“四川云教”大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7日,“四川云教”大会在成都树德中学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分管教育副市长李明、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福惠、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廖裕赴现场参会;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播学校、接收学校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推广“四川云教”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促进全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上,省政府副省长罗强指出教育信息化事关教育改革发展大计,并做出重要指示: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加强顶层设计,补齐短板弱项,力争到“十四五”末,全省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转型、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均取得重大进展,高质量数字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力争实现“三个100%、两个全面建成”发展目标。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共享。

  三是要坚持扩面、提质、增效的思路,着力优化信息化基础环境,提升资源服务能力,推动信息化变革,提高管理水平,强化教师队伍信息素养,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打造信息化人才队伍。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自“四川云教”工作开展以来,认真按照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目前我市有主播学校1所,接收学校48所,总计接收班350余个,参与教师近820人,覆盖学生1.26万人。其中作为主播学校的市实验幼儿园已与省内36所接收幼儿园建立教学联盟体,云教建设与应用取得显著效果。

  下一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促进“四川云教”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加快实施攀枝花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构建覆盖全市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四川云教”在攀枝花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