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大班开展“我一笑,世界就笑了”爱牙主题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市实验幼儿园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进入大班的宝贝们,惊喜地发现身体发生了奇妙的变化——掉牙!这是孩子们一生中仅有的一次换牙机会。乳牙脱落,恒牙长出,换牙也反映出生命的成长!大班通过“我一笑,世界就笑了”的主题活动,让宝贝们观察自己和别人的牙齿,发现牙齿各有不同,在探究有关牙齿问题的过程中,重点学习了保护牙齿的方法。当幼儿有了保护牙齿的概念后,做好家园协作,共同提醒幼儿按时刷牙,指导幼儿正确刷牙,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牙齿是人类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帮助咀嚼食物,还能保持面部形态和促进发音,了解了关于牙齿的更多秘密,今后我们将继续把此项爱牙活动常态化开展,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植下爱牙、护牙意识。孩子们浅浅一笑,整个世界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