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宿舍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市建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让全体师生熟悉紧急安全疏散路线,学习到面对地震等自然灾害时的科学自救与互助的技能与技巧,9月26日,市建校组织开展了针对住宿学生正常午休期间突发地震灾害的疏散演练。

  14点20分,急促的口哨声在市建校校园内骤然响起,学校立即启动了紧急情况应急疏散预案,学校领导、教学部安全引导员、各班班主任、校园保安、学校医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快速出击,各就各位,在走廊、楼道等重点部位展开疏散引导工作,全校师生在最短时间里到达两个指定集合地点,全部疏散成功。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搞好此次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到的演练方案和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了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通过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让我校师生牢固掌握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忙而不乱、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